咕哒酱大成功

赞美愚者!!!

【胡思乱想】捋捋发现老邓简直是座刀山

老邓虐得我一口血。
虽然他的形象在一次次考验中熠熠生辉,但我可能更希望看到一个和家人、爱人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在霍格沃兹教书,过着平静美好生活的邓布利多啊!
━┳━ ━┳━

山草小住(请看简介):

基本上也是群聊中想到的啦,一些细思甚虐的点。引用的原文是网上随便找的不知道什么译本,意思get到就行,虽然不是文同样请勿转载。


1.麻瓜孩子出于无知毁了他的家庭,他对于巫师统治麻瓜的野心又间接杀死了他的妹妹。他后来关于平等和选择的观点说不定是起源于这样的理解——“能制造同样的罪恶,就能为同样的善举”。


2.我在想当年他的鼻子过了多久才愈合。事后的一个世纪他都没有进行任何处理,真正为世人所知的阿不思·邓不利多的形象全部带着被揍断的鼻梁,那场葬礼给他留下的纪念。


3.从格林德沃手里赢来老魔杖之后,他就一直掌控着这份强者即可驯服和占有的强大力量,死后也与它同葬。而那根伴随他成长的、真正属于他的魔杖的命运从来无人过问。
魔杖肖似主人的理论是不是又一次得到了证明?


4.“我——我看见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


无视罗琳的补充,开脑洞想想说不定这不全是假话。邓不利多也许看到一个只用为袜子不够操心的糟老头,每天和同样年迈的弟妹坐在一块唠唠叨叨。而且在鼻子是直的的情况下,他可以很有自信地说自己就算老得满脸褶子,也是三个人里最好看的。


5.书里邓不利多真的能准确叫出每个学生的名字,哪怕对方还是第一次和他照面。那我猜他也不会忘记死去的那些。


6.待邓不利多平静的应答声响起时,哈利已经冲了进来。 
福克斯好奇地环顾四周,它那明亮的黑眼珠若隐若现地反射着透过窗户的金色的日光。邓不利多站在窗前,遥望着操场,腕边搭着一件长长的黑色旅行斗篷。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二十五章
这是在他们出发去寻找魂器之前,邓不利多大概是写完字条以后就站在窗前,哈利冲进来的时候他没有回头。这是他最后一次站在校长办公室的窗前凝视自己的学校了,他很清楚这点。


7.一分钟后他们转了个弯来到了旁边的街道,猪头酒吧的招牌在吱吱作响,尽管现在并没有风。与三把扫帚相反,这间酒吧似乎没有一个人。 
“我们没有进去的必要,”邓不利多看了看周围,低声说。“只要没有人看到我们离开……现在把你的手放在我的胳膊上,哈利。不用握太紧了,我只是引导你就行了,现在来数三下——一……二……三……”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二十五章
从他此前对罗斯默塔扯谎时的熟练程度来看,邓不利多很可能经常在需要隐藏行踪的时候告诉别人自己是去猪头酒吧喝酒,而且事先不和阿不福思打招呼。他这辈子都不认为阿不福思能原谅他,但他相信阿不福思不会让自己的行踪暴露,也许阿不福思几十年里已经这样帮了哥哥很多次。
同样是最后一次,邓不利多与他在仅存的血亲只隔着一扇门,他没有进去。


8.不知道邓不利多圣诞节会不会给阿不福思寄贺卡,或者在每年与留校师生享用过城堡里的圣诞晚宴之后真去猪头酒吧喝一杯。仔细想想,他对着阿不福思壁炉上方的画像干杯的场景与他从来没有见到过那幅画像的可能性,说不准哪个更扎心……


9.他对哈利不会死这件事有多大把握?也许他从来不能确定哈利会不会死,是带着“我又杀了一个孩子”的念头摔下高塔的。

评论

热度(66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